小怂不怂

QQ-2483507112

【盲冢】33

 倒盲冢  吴邪视角


那东西龇牙咧嘴的,两颗利牙露出。可是,他的大小真的不能让胖子这个莽夫害怕。胖子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,他口喊“日//你妈”,一掌把那个“鬼”逮过来了。

 

有人脸的东西扑腾着四肢。我定睛一看,它的身子就像肥大的老鼠,尾巴有胳膊那么长。肥得很,不知道咋吃的。胖子禁捆它的后颈,小脸狰狞,嘴里伊伊啊啊的鬼叫,有点像猴子。

 

“老鼠成精了,比猫还大。”我咂咂嘴。

 

胖子点点头,另外一只手扯了扯它的后腿,胖乎乎的,只是看起来如同老鼠,我实在提不起胃口。还没到饿死的地步,绝对不吃。

 

“他们还没下来。”解雨臣抬头往上,过于繁密的枝条遮挡视线。

 

张起灵和黑瞎子身手矫捷,应该已经登顶。

 

“老鼠”还在挣扎,胖子直接扭断他的脊骨,它咽了气不动了。我嫌弃的让胖子扔远点,长着人脸不好下嘴,那就算了。

 

胖子觉得掐头去尾可是试试,我叫他自己弄,反正我们不帮忙。

 

“是吧?”我问解雨臣。

 

他认为就算只是老鼠,他也不吃。

 

“解老板嘴别刁啊,胖子可是粽子都啃过的人,吃的可香了,怎么都喊不停。”我乐道。胖子不理我,他动作很快,那家伙的皮都撕开了,他的双手血淋淋,被掰下来的头滚了几群滚到了青铜鼎旁边。树冠还有“唆——”的响声,可也没再敢自投罗网。

 

解雨臣身上还有打火机,只是不灵敏,胖子点了好几处才着火。没燃料,胖子摊开手,“咱们就这么穷逼吗?烧火的物什都没有…”

 

我同情的看向他,忽然天降两人。

 

张起灵和黑瞎子。

 

他俩就像从天上落下来了,猛地站在我前面。

 

“给你,傻逼!”黑瞎子几块木板飞去,很有技巧的刚好插在胖子的四周,将他围住。胖子火速点燃,然后拷“老鼠”,噼里啪啦的。

 

“怎么样?”解雨臣问。

 

黑瞎子左手竟然还有四只“老鼠”,我这才注意到,他丢给胖子,拍拍手。“安全通道在上面。”张起灵没拿东西。

 

“离开的路?”

 

“嗯。”黑瞎子招呼我们赶紧吃东西,马上最后一站,吃饱喝足才好上路。五只剥皮后的“鬼”简直和烤兔子一模一样,我见火候差不多了,先大胆试毒。

 

“好吃。”

 

由于饥饿,我们很快分食。一整只拷肉很管饱,胃里消化时难受得厉害,但为了活下去什么都能忍受,更何况熟透的肉。

 

张起灵对我们说:“先休息。”

 

胖子哈欠连连,我迷糊间察觉,张起灵和黑瞎子在挪动青铜鼎,可惜胖子传染我和解雨臣,吃饱了就想睡。愣是仨小时午休后,我们爬起来发现青铜鼎微微移动。可能因为太重了,他们换了方法,把地面扎开了。

 

张起灵和黑瞎子站在坑边,坑底黑黑的。

 

“走吧。”我说。

 

黑瞎子捅穿小坑,我们一行人瞬间被带下去。整个地板都塌陷了!

 

预想的疼痛没有到来,而是冰冷的河水。我呛了几口浮出水面,解雨臣率先游上了斜方的爬梯,周朝漆黑。

 

突然,水一下猛的拉我。

 

我跌进深水,眼前是张狰狞的惨白人脸。人面更加泡浮,随波扭动的触手欲要将我紧紧包裹。两排漆黑的牙齿中吐出一根粗壮的舌头,艳红,仿佛蛇信子。

 

我用力挣扎,却看见胖子的一条腿已经被束缚。我卯足劲冲出水,大喊:“快救胖子!”

 

随即扎进深处,胖子憋的脸通红,手脚抽搐。我游去,撕扯那根浮肿的白触手,粗中的触手软趴趴的,在水里使不上力,挣脱不了。

 

黑瞎子听见我的呼叫,他窜过来用匕首割断触手,断口处,是无数絮状物的细丝和乳白的黏液。

 

人面诡异的大小,鱼似的灵活凑近我的脸,只有一拳之隔。他恶心的舌头围绕我的脸打转,嘴角几乎扯到耳后,狰狞得很。

 

胖子被救了,解雨臣又跳下水将胖子捞上岸。我几乎不敢动,可惜氧气已经耗尽,我的肺生疼。

 

操!

 

我的衣服被从后面拉住,接着一股劲将我拽出水面——大力水手张起灵!腚下被震动麻了,我捂着屁股。张起灵再度跳入水里。

 

黑瞎子还在水中。

 

喘息间,我吐了好几口水。这是一条较小的“护城河”,也可以说,根本谈不上是护城河。它从黑暗的一头流淌至黑暗的另一头,将前面一块紧紧围住。隔着一条河,能看见前面有一个巨大的白玉台,大概有四层楼高。羊脂白玉玲玲剔透,在岁月的消磨中也从未黯淡,即使是在地底,也不掩饰它自身散发的光芒,微微的莹白。

 

“天真,要是胖爷去敲两块下来,咱们半辈子都不愁了。”胖子叹息道。

 

“唔。”

 

盲冢倒完后,我又能得到什么呢?

 

水下平静。

 

解雨臣想下去,我劝住他。有张起灵和黑瞎子就够了。

 

大概过了很久,张起灵和黑瞎子两个人才湿漉漉的出来。所幸他俩看上去没有受伤,黑瞎子还颇为自豪的叫我和解雨臣过来。

 

“怎么?”解雨臣问。

 

黑瞎子让我们把手拿出来,我俩照做。他双手握拳,将什么东西放于我们的掌心。

 

“盲冢纪念品,仅此一件,独一无二!”他说道。掌心摊开,是两颗黑色的尖牙。大手指拇似的,全是黑色,一头还带着白色的乳液。这个乳液没有让皮肤产生腐蚀的痛感。他们把这人面的牙齿都给拔了。

 

胖子问张起灵:“小哥,他俩都有,为啥我没有?”

 

“忘了。”张起灵说出两个字。

 

“啊——”胖子想抢我的,“嗯…虽然没有任何屁用,但是可以拿出去炫耀,给我!”

 

黑瞎子给我的,我才不给。

 

“滚。”

 

我看张起灵像憋着什么话,他踌躇半晌,将两枚牙齿交与胖子和黑瞎子。

 

“突然想起还有…”

 

“给我?”黑瞎子笑笑。

 

“每个人都有。”张起灵回道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215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