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怂不怂

QQ-2483507112

【盲冢】32

 倒盲冢  吴邪视角


回归死寂的祭台前,我有种恍如隔日的错觉。解雨臣分给我们水,清凉的液体扫走的是口腔闷热的干燥,扫不走的是胃里怪异的肿胀感。

 

被腐蚀的尸体散发浓郁的恶臭,空间里弥漫令人作呕的尸气,胃酸翻涌的同时,也带来饥饿的空虚。

 

胖子问张起灵怎么走,这里相对封闭,出口隐蔽在严实的墙里。

 

黑瞎子让我们敲敲木壁,暗格或许藏于此。

 

我贴着耳朵,仔细听每处木板震动的细微差别。发潮说木板响声闷闷的,像吸饱了水,有股淡淡的霉味。

 

忽的,张起灵发现了出口。

 

他用石像凿开木板,外面是个“狗洞”,不高不低,胯//部的位置。不规则的形状如同是被大锤捅开,外沿的石头为银灰色,深入部分因为无光也呈现黑暗。

 

洞里寂静无声。

 

“又钻狗洞?”胖子比量着洞口尺寸,以他的体型估计够呛。

 

我示意胖子——“不经历磨难,怎么成功减肥,当狗是目前最快的方法瘦下去。”

 

黑瞎子接道:“你要是卡洞里,我和吴邪就踹你屁股,多踹踹,两边的肥肉不就消掉了?”

 

“对。”我点点头,我和这师父也是坏心眼坏到一块去了,不是一家人,不如一家门。

 

解雨臣冷咳,“赶路。”

 

他话音刚落,黑瞎子就撇了撇嘴,招呼张起灵先进去。张起灵用了缩骨功,短短几秒内变成七八岁幼童的体型,瞬间消失于漆黑。黑瞎子同样如此,瘦削的骨子撑起松松垮垮的老头衫略微好笑。解雨臣虽不及他俩的功底,也可将自己的身形变小些,不至于爬行时难受。唯独我和胖子,有了中年发福的迹象,饿了好多顿,勉强卡卡塞塞。隧道充斥一股尿臊味,很刺鼻。

 

胖子在我后面,我匍匐前进时坚硬的上壁把双肩擦伤,胖子则要忍受更加难受的疼痛。

 

隧道非常狭小,幽黑里是三个人呼气时产生的沉重的鼻息,还有打头阵的隐隐约约不明显的呼吸,鼻尖与地面一尺之隔,尘灰吸紧鼻腔,痒痒的。

 

胖子难得沉默不语。石头与我的背部擦面而过,那胖子就是直愣愣的重度刮痧,现在肯定满背通红。这种压抑的环境本就让胖子不自在。

 

我问:“小哥,前面怎么样了?”

 

由于视线狭隘和中间有人,张起灵离我们的距离远近就不知道了。他和黑瞎子体力好,呼吸声几乎听不见,动作也轻。

 

幸好张起灵回复我了。

 

“继续。”

 

扁平的隧道无止境,体力严重消耗。胖子沉闷的呼吸声愈发急促,这样不是办法,我们迟早困死在这儿!

 

我冲前面说:“还有多久?”

 

“应该快了。”解雨臣说,他犹豫半晌,“瞎子他们速度太快,不见了。”

 

不见了?

 

消失惯犯户把我们另一个“免死金牌”盗走了。

 

胖子喝道:“日了,胖爷瘦二十斤你赔吗?”

 

“到了!”黑瞎子的声音从前方传来,在矮小的通道里清晰可听。伴随他微微放松的语气的,还有模糊的物体移动发生的“唆”的几声。

 

解雨臣加快了速度,头顶唯一感受到的东西没了,我这才有紧张的感觉。我故意踢了踢胖子的肩膀,不小心磕碰了他的头,我发誓这肯定是无意的。我想让胖子清醒点,燃起斗志。

 

被踹后,胖子骂骂咧咧的往前爬,我奋力甩开距离,别被胖子抓住脚,你追我赶下很快爬出去。

 

然后,我被眼前所震惊。

 

硕大的青铜鼎为坛,粗壮的青铜树为枝,参天大树直通天顶,健壮的枝条张牙舞爪的分散,栩栩如生。鲜艳的铜绿色,不正常,诡异得紧。虽比不上秦岭神树,但也是把三层楼似的空间占得满满当当。

 

张起灵和黑瞎子站在树底,看见我们,黑瞎子赞许的说:“竟然没饿死,等会儿给你们打个鬼吃。”

 

解雨臣示意我们喘口气,我们仨直接坐地上。饿到极致就是身体还能麻木的动,却不想说话。水继续灌肚,稍稍的好些。

 

“哑巴,咱们先上去。”黑瞎子对张起灵说。

 

张起灵嗓音清冷,说:“你等我,不去。”

 

黑瞎子挑眉,“劝我?”他回头看我们一眼,“三个拖油瓶老子可拖不走。上面这么危险,你一个人怎么行。”

 

他语气有点冲,我看解雨臣冷着脸,就知道又是啥烂招数。幼稚的很,气气我们,让我们不睡着。

 

效果差不多了,张起灵和黑瞎子立马隐逸在树底背后,两团阴影往上爬。

 

休息过后,我们便在下面勘察。

 

青铜鼎正正方方两米长,树干几乎在里面挤变形了,深深凹陷,所以高些的地方鼓鼓囊囊。这树是奇怪的幽绿色,鲜艳,如同被涂抹了油漆。

 

张起灵和黑瞎子没动静,树的杂枝太过于杂乱,什么都看不清。

 

“唆——”

 

我和解雨臣胖子警惕的回头,刚刚坐下的地方空无一物。我和解雨臣对视,我张嘴磨了磨:“什么东西?”

 

“来不及看。”解雨臣低声说。

 

胖子塞给他石子,他入盲冢后就有着习惯,多放点东西防身。

 

解雨臣手握石子,扫视黑暗一圈,三颗崩子射出去,东角一声奇怪的惨叫。我快步上前,手电所照射的地方只留下孤零零的石子。

 

“他妈的跑了。”我骂道。

 

解雨臣用剩下的石子四周投掷,没再攻击到那东西。

 

“是不是鬼?”胖子问。黑瞎子才对我们说请吃鬼。

 

“鬼你妈。”

 

胖子冲树冠大吼:“小哥!你们人呢!这下边有东西!”他粗旷的嗓门在黝黑里盘旋,回音荡荡。

 

无人回应。

 

胖子“嘶”的一声,“完球了,那俩跑路了。”

 

手电光的一角被黑影遮盖,我屏息敛声,解雨臣向我缓缓靠近,轻轻接过我的手电筒。

 

我迅速转身,眼前是融入深色的人脸。矮小,煞白的人脸只有巴掌大小,身子看不见。

 

长有人脸的东西!



评论(14)

热度(207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